Herameow

qq:1410912369
vx:hera010409
凹3:Herameow
总之欢迎找我玩~

【原创约稿】《赎罪之旅》

人设来自朋友,看过精灵旅社以后的脑洞,但人物都是原创的。



【一】

那只死于火灾的猫鬼被用套索套着实际上已经虚化的脖颈送到了地狱的底层——那里除了常年做苦力的人类骷髅,就只有他们这些死于意外的动物了。

“你说你叫Clark Rodney。”一身黑长袍打扮的动物死神用俄语问道,猫鬼耷拉着耳朵,以沉默表示确认。

“我比你幸运一点,不是死于火灾而是车祸。”看不清面貌的死神拿着那本厚厚的簿子仔细端详,又重新把目光投向被压制着的猫鬼。“而且我救了一对母女,所以我才能成为死神。你倒是……有些背运,不仅自己死于大火,顺便让大半个剧院的人陪了葬,包括你的主人。”

猫鬼手足无措地看着死神那张模糊的面孔,死神收回目光,声音仍然没有一丝起伏:“按照惯例,你是需要去赎罪的。你的死因不仅仅是烧伤,还有大量吸入浓烟而窒息。为了让你记住教训,你的登记名就改成Smoke吧。”

猫鬼战战兢兢地被带回了猫鬼的队伍里,脖子上的套索稍微松了一点,可他还是感觉到刚吸入浓烟时那样的窒息感。

“哦,只希望千万不要是什么苦差事。”猫鬼模仿着自己已死的主人平时做祷告那样用两只前爪合十放在胸前喃喃道。“亲爱的Kay……很抱歉给你带来这样的灾祸,可是……我真的不想去干太苦的活,但我一定会赎罪。”

他还算幸运,被送到了一位吸血鬼公爵的城堡里,充当后厨和服务生。那位公爵先生要求还是很高的,从来只需要伶俐的猫鬼,并且名额只有五个。或许是被“赎罪”吓怕了,Clark——哦不,现在应该是Smoke,居然非常安分而且认真地学习了变人技巧和一些基本的礼仪,然后一动不敢动地用余光看着不合格的猫鬼哭丧这脸被带去别的地方比如女巫的炼药店什么的——上帝啊,那可真不是鬼魂们能安心待的地方。

那位公爵先生是个喜欢交朋友的人,所以他干脆把自己的城堡改造成了个大旅社,专门用来招待怪物们的那种。在这个没有人类踏足的偏僻之处,却是怪物们喜欢来的旅游胜地,旅社常常“人”满为患,所以他也越来越需要人手。和地狱合作既让他能够补充服务生,又能添一笔可观的收入,公爵先生很乐意把自己的旅社划一部分作为“赎罪所”——虽然风险不可避免,但旅社换换新鲜血液也是好的。

变成人形的Smoke换上统一的红色天鹅绒衬衣和白色丝绸长裤的服务生服饰,戴上黑色的帽子,穿上皮革制成的黑靴,和其他四个合格的猫鬼一起在管家的带领下向厨房走去。

然而在看见一个矮精灵厨师把平底锅从灶台上拿下来后灶台下窜出的橘色火焰时,Smoke本能地尖叫起来,耳朵和尾巴不受控制地冒了出来,然后用那半猫半人的滑稽形态跌跌撞撞地跑出了厨房。其他四个猫鬼被他吓坏了,也跟着乱了方寸。管家先生脸色铁青地施术把他们抓了起来,包括已经彻底变回猫形的Smoke——还是稍微晚了一些,因为这个闯祸的家伙在逃命的时候又打翻了走廊里一个花盆。 

这初始的变故以吸血鬼先生大手一挥把他直接扔去冷冻糕点厨师那里做学徒为终,摆脱了火的可怜猫鬼颤颤巍巍地祈祷道:“亲爱的Kay,我不敢奢求你的原谅,但也求你保佑我的赎罪之旅里不要再出现火了……我下辈子一定安分守己,拜托了……”

学徒的工作并不轻松,他得负责在这个设施尚且陈旧的旅社地窖里冒着严寒拖出一堆冰迅速送去一楼的厨房,还要把冷饮送去客户的房间。幸好公爵先生很早就安了电梯,不然他每天爬楼梯都能瘦一大圈。


评论

热度(3)